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北区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25   点击数:


722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北区决赛在陕西科技大学圆满落幕。来自西北地区25所高校的193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8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5队选手获得晋级国赛资格。王红英、成桢、张晓丽、雷小亚、吴神丽、李喜龙、张变莲、董少飞等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学校获省级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以追光逐电,创梦未来为主题,分为酒精浓度的非接触测量“‘迷宫寻宝光电智能小车两个赛题,我校积极组织、精心指导,得到学校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和支持,报名人数再创新高。为此,学院成立了备赛指导团队,他们群策群力、竭尽所能,多次进行方案讨论、实战模拟,克服重重困难,历经校赛、区赛初赛选拔,我校21支参赛队成功入围西北赛区决赛。此次竞赛,我校与西北赛区多所知名高校同台竞技,充分展示出我校新工科教育教学优势特色和人才培养质量,极大鼓舞了光电专业师生参与学科建设和学科竞赛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了我校的专业影响力和知名度。 

近年来,机材学院持续加强学科竞赛的组织与管理,通过打造各专业竞赛品牌,锻炼学生的专业实操能力,有利于师生深层次把握专业发展与技术应用前沿,助推智能制造专业集群的创新发展。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