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 赴陕西天元智能再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23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学校“七个五”工作举措,践行“最懂西安”城市大学建设,614日下午,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主任张运良教授携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明霞博士、实验室赵楠博士赴陕西天元智能再制造公司创新中心进行调研。公司总经理王春昌、创新研究院主任刘育军全程陪同。

张运良一行首先参观了创新研究院宣传展厅,深入了解了合作单位在智能再制造方面设备研制与生产、激光熔覆材料研制与生产等产业链各环节的现状和需求。

在随后的交流会上,签订了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天元智能创新研究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书,并举办了授牌仪式。会上,双方在学科建设方面进入了深入的交流,强调我校机械学科要走特色发展、错位发展的方向,将学科方向聚焦再制造方向。深入探讨了下一步拟召开的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及绿色再制造学科论坛的相关细节,希望能借助高峰论坛的举办,邀请再制造方面的专家,营造再制造学科高质量发展的氛围,提高我校、重点实验室以及合作单位在该领域的全国影响力。

陕西天元智能再制造有限公司是西安市智能制造产学研合作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此次调研开启了联盟成立后的系列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学科建设、申硕工作及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发展。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