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成功举办 “科创西安”2023年大学生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20   点击数:


614日—17日,由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主办的科创西安·2023年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在陕西省机电工程实验实训中心隆重举行。为期4天活动参与师生达500余人次。

本次活动以“科学启迪智慧,科技创造未来”为主题,设置“智能车”、“3D打印技术”和“工业机器人”三个方向,每个方向包含现场参观体验、分论坛报告和未来技术研讨等三个环节。

614日——开幕式,西安市科技局生产力促进中心柴琳,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李浩、团委副书记钱尹璐,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张运良、党总支书记俞华及学院班子成员出席开幕式。全院师生共计100余人参会。会上,张运良致辞,他鼓励同学们拿出热情投入科技创新中,实现二十大对青年人期待与寄托。俞华对本届科技文化节活动做出具体安排。随后,特邀西安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王沁副主任就科技创新做经验分享报告。最后,师生分组有序参观了工业机器人现场展示、3D打印设备工作、智能小车演练等科技作品展。

615日——主题报告阶段,由学院大三、大四的国家级竞赛获奖者分三个方向为同学们分享了竞赛心得与作品展示,内容翔实,现场氛围浓厚。

616日——未来技术研讨阶段,分别由三个方向的专家教授作为主持人,开展交流研讨。现场师生之间交流融洽,同学们积极回答老师抛出的问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科技知识得到广泛传播,科创未来的共识在无形中凝聚。

617日——闭幕式,特邀雁塔区老年科技协会柏景森副会长与师生们分享了他近60年从事科技创新实践的发展历程并勉励同学们用热情拥抱未来,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科技工作者。最后,副院长边培莹总结讲话。她强调,科技创新对于学院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科学研究和创新实践中继续努力提高自己本领,让科技创新活动成为施展个人才干、实现美好梦想的舞台。

本次科技文化节活动,以充分展示学生科技创新成果、促进技术交流与团队合作为目标,系列活动中的每一场次都精心设计了展示和体验环节,师生在学习科创知识的同时,身历其境的感知到科技的力量和魅力,让当代大学生了解科技创新理念,获得深层次的工程认知实践,丰富了大学生科技文化生活,助力我校智能制造专业级群建设,助力“科创西安”校园文化建设,可谓是趣味十足,寓教于乐,意义深远。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