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西安市智能制造产学研合作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9   点击数:

6月8日上午,西安市智能制造产学研合作联盟成立大会在西安文理学院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卫红、俄罗斯国家自然科学院院士曹岩,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陈雪峰教授莅临会场。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凯、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纲及市工信局负责同志,西安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航空产业基地、航天产业基地等支持单位代表及西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王育选、校长陈刚等出席会议。西安市代表性龙头企业、省内兄弟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学会等60余家单位参会。会议由西安文理学院副校长龚杰昌主持。

会上,李志军对西安文理学院为联盟大会的积极策划和精心筹备表示感谢。他强调,联盟的成立是西安市加快中国式现代化地方产业建设,构建智能制造科技、教育、人才全产业体系战略的有力支撑,是促进省市重点产业发展布局,实现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联盟建设成为政府带动、校企深度融合的产学研创新高地。

陈刚在致辞中表示,西安文理学院作为联盟发起单位,秉承“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的联盟宗旨,将通过创新成果转让孵化、新技术开发转移、产业人才培养等新模式,为联盟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不断推进西安市域智能制造领域产学研协同发展,积极推动产学研一体化整合,为西安“双中心”建设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陕西篇章及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大会通过了联盟章程及联盟领导机构名单,中航富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当选为联盟理事长单位,西安文理学院当选为联盟秘书长单位。确定联盟成员单位包括14所高校、37家企业、4个行业学会。会议现场,西安文理学院与中航富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代表企业现场签署了产学研合作项目及成果转化项目协议;为俄罗斯国家自然科学院曹岩院士颁发荣誉教授聘书,为西安交通大学周光辉等9名教授颁发特聘教授聘书;刘凯、王育选与曹岩共同为西安文理学院“院士驿站”揭牌。

联盟成立仪式后,举办了专家学术报告会,张卫红院士和陈雪峰教授分别从智能制造国家战略需求、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标准等方面作了专家报告。中科深谷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蒋荣慰博士从智能制造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路径方面作了精彩报告,与会专家深入交流了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需求与人才培养的目标。

西安市智能制造产学研合作联盟的成立是实现西安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之一,既进一步促进了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的深度融合,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也是创新经济发展模式的一次新探索。联盟业务内涵为提供智库支撑,赋能企业发展;开展学术交流,发布政策信息;协同人才培养,促进成果转化等。通过西安市智能制造产学研合作联盟不断持续建设,未来将逐渐形成政府带动、校企融合的政产学研用创新模式,促进西安市先进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