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 “六一”儿童节教职工亲子科普活动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2   点击数:


61日下午,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为进一步增进青年教工及子女亲子感情,丰富科技文化生活,特组织60余名教职工及其子女赴西北大学博物馆开展科普游学活动。

孩子们参观了西北大学博物馆中校史、地球、生物、历史四个展馆。在校史展馆中了解了西北大学百年老校的发展史,校园文化,杰出人物和创新成果等,展现了西北大学的百年历史,沧桑巨变及繁荣发展。地球馆中,展示了秦岭造山带及其资源环境效应、寒武纪大爆发时期古生物化石和古脊椎动物化石等,看到了各种各样的恐龙化石,激动不已,启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在生物展馆中,孩子们寓学于乐,认识了很多昆虫、动物、植物的标本,了解了许多生物学知识,如生态系统、地域生物特色、遗传和演化等。在历史馆中,大家看到了许多从战国到宋朝时期各个时代的青铜器及其他出土的文物等,在讲解员的细致解说下,孩子们沐浴了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发展历史和文化传承。

通过本次西北大学博物馆科普参观,孩子们见识到了我国辉煌的文化、文明和历史,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同时也通过各种样本展品和科技原理学习到很多新颖有趣的知识,激发孩子们进一步学习的热情和兴趣,让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