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申硕团队进行企业调研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5   点击数: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申硕团队进行企业调研

为积极落实学校《关于持续推进学科特色研究方向调研及论证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机械学科和物理学学科制定了周密的调研计划。近期机械工程申硕团队,先后赴西安必盛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和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就机械工程专业硕士建设点的装备智能再制造技术、装备表面工程与延寿技术以及装备再制造智能化技术的开发和成果转化进行了深入调研。


1111日下午,张运良院长带队,刘凌、杨森林、尹志福等团队骨干赴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总经理许亚楠首先对我校一行表示欢迎,并对公司发展史、主营业务、技术需求及发展愿景等相关情况进行介绍。张院长对我校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从学院专业性出发结合同力重工技术需求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刘凌副院长就《国务院关于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文件中,关于再制造行业涉及到的领域与同力重工的主管进行了交流。随后双方就行业发展、专业需求、技术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许总经理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

1110日下午,刘凌副院长带队赴西安必盛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市场部经理李欣进行热情接待。李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创立经历、主营方向、核心技术、市场前景以及人才需要专业、岗位要求等情况后,带领大家参观并详细介绍了车间生产过程和主要技术产品。刘凌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教学和科研基本情况,双方就机械工程专业申硕和科研合作进行了详细交流,气氛融洽、合作意向明确。


我院对两个公司的调研工作,为校企产学研合作、技术成果转化和机械专业申硕奠定良好基础,学院两个申硕学科将进一步开展高校和企业调研工作,切实有效推进我校科研与申硕工作。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撰稿人:孟瑜

核准人:张运良

                             20211111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