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6   点击数: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1423-25日,教育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陕西赛区竞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举行。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通过校赛选拔的18支队伍以及2支工程文化赛项的队伍参加了热能驱动车、势能驱动车、智能垃圾分类、水下管道智能巡检、智能配送无人机、智能机器人、工程文化七个子赛项。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是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为深化实验教学改革,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大赛的指导思想是重在实践,鼓励创新,突出综合,强调能力,以提高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作为我校的A类赛事,该竞赛每两年一届。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高度重视、鼓励并支持学生积极参加,在省教育厅刚刚公布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陕西赛区竞赛获奖名单中,我院20支参赛队伍全部获奖,共获得省级二等奖3项,省级三等奖17项,与同类高校相比成绩突出。

除此之外,赛后学院分管领导及时组织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座谈会,交流比赛心得,对学生组队、选拔,教师分团队指导、实物制作、作品传承等方面进行研讨,为下一届工程训练大赛参赛作品质量提高积累了经验。

                                              撰稿:姚梓萌

                                              审核:张运良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