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坊系列活动之四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6   点击数: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坊系列活动之四

教育部课程思政政策解读及课程思政工作坊工作汇报

915日下午,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坊举行了第四场专题活动,邀请课程思政工作坊副主任张艳丽博士解读教育部课程思政政策并对课程思政工作坊工作进行汇报。学院40余名专任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首先,张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解读了课程思政建设的主要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并对理工类课程思政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其次,张老师结合工作坊的工作实践,阐明了“课程即思政,教书必育人”的指导思想。张老师强调课程思政的关键在教师、课程思政的实施效果有赖于教师的自身成长。张老师还描述了教师自我成长的具体路径,拟通过“回归文化,知行合一,做好老师”系列活动,引导全院教师立足传统文化、加强自我修养、提高师德师风。最后,张老师还介绍了工作坊一年来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今后课程思政“一系一课”示范课建设的工作设想,最终形成课程思政全覆盖工作局面。

张老师的课程思政专题报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和实践性,让大家对课程思政的认识更加深入,对理工科专业如何实践课程思政有了更加明确的努力方向。希望学院老师们通过交流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和课程思政水平,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做堪当学生“为学为事为人典范”的“大先生”。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