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机材学院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 西部赛区荣获4项奖项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8-02   点击数:

机材学院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

西部赛区荣获4项奖项

2021726日至29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西部赛区比赛在重庆大学举行。本届西部赛区比赛共有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4所高校,共301支队伍1200余名师生参加两个大类,10个组别的比赛。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由教育部自动化教指委创办,现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被教育部列入国家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资助项目,是最早入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项目的竞赛之一。该竞赛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提出、分析、设计、开发并研究智能汽车的机械结构、电子线路、运动控制和开发与调试工具等问题,着力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培养,促进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激发大学生从事工程技术开发和科学研究探索的兴趣和潜能,是一项“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的学科竞赛。

在全国数百所高校积极参与下,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15届,参赛学生总规模已超过35万人次,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竞赛声誉。机材学院自第四届竞赛开始参赛,至本届比赛共派出了62支队伍参赛。本届竞赛中,以杨森林、张晓丽、董少飞等多位老师组建了指导团队,经过近五个月的培训、选拔、备赛,共选派了6支队伍赴重庆参赛,获得了西部赛区三等奖4项。

通过参加本届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提高了参赛学生的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促进了学科专业之间的知识交叉与融合。参赛师生将积极总结经验,分析得失,不断提高参赛队伍水平,积极促进学科竞赛和教学实践改革的发展。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