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27   点击数: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2021720-24日,教育部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线上线下比赛在全国各赛区展开激烈角逐。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组成8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流程行业自动化、智能产线与协作机器人方向等两个赛项的比赛。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系统仿真学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竞赛。大赛是模拟典型工业自动化系统的设计与实现的工程科技创新类竞赛,面向全国自动化、机电一体化等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和高职高专学生。自2006年发展至今,每年一届,已经成为目前国内工业自动化工程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类竞赛。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进行了积极动员、层层选拔、精心筹备,组建了以自动化系范璟、雷俊红、刘霞、高晨、李国柱、孟雪等六位教师为主的教师指导团队,带领学生刻苦训练,积极打造自动化专业品牌赛事。8支代表队在此次比赛中成功战胜众多双一流高校对手,最终斩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其中,由范璟老师指导的队伍获得特等奖,他们将进入全国总决赛进行终极角逐。

通过本次赛事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对“练技能、勇挑战”的参赛热情,增强了相关专业对中国智能制造与专业发展更强的结合力,也为彰显我校工科办学实力做出了积极贡献!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