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西安文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北赛区“大恒杯”赛我院斩获佳绩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26   点击数:

西安文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北赛区“大恒杯”赛我院斩获佳绩

724日,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西安文理学院、陕西省光学学会承办,西安市科技局、西安工业大学协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北区“大恒杯”赛在西安文理学院举行。来自西北地区的19所高校的90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这是我校承办的一项重要现场实物赛事,此竞赛属于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A类竞赛。

出席竞赛开幕式的领导有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北区赛组织委员会主任、副校长韩权,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楼文晓,西安市科技局高新技术处处长孙尚文,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北区赛竞赛委员会主任委员兼组织委员会副主任刘缠牢,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淳民,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组织委员会委员佘江波,组织委员会副主任、教务处处长徐东升等领导嘉宾以及各参赛队的指导教师和队员近500人。开幕式由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张运良主持。

韩权副校长在开幕式的致辞中向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北区赛的开幕表示祝贺。他从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科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理念等方面简要介绍了西安文理学院的情况,重点强调了学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启智”的实践育人模式。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架起各高校间学习沟通的桥梁,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徐东升处长代表组织委员会致辞,预祝赛事取得圆满成功。

经过作品实物对决、作品现场答辩等环节,本次竞赛最终评出一等奖21项,二等奖29项,三等奖40项,优秀组织奖5项。其中我院在此西北区赛中获得一等奖7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7项,并连续三年获得优秀组织奖。

西安文理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竞赛的组织工作,成立了副校长韩权教授任主任的竞赛组织委员会,学校各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筹建。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组建了分工明确的竞赛赛务组,并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新实训楼搬迁后的场地搭建,提供了高质量的比赛场地,受到了各参赛高校的一致好评。学校教务处、团委、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克服假期困难提供全方位支持,为大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