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 2021年暑期“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23   点击数: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

2021年暑期“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育人实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切实“为学生办好实事”,宣传好学生资助政策,确保把党和国家的温暖送到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了2021年暑期“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

71520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兼党总支副书记于浦、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聂星、副主任、资助专责董小蕾及全体辅导员分赴宝鸡市、渭南市、商洛市、蓝田等地走访了我院12名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为每户带去了慰问品,表达了学校和学院的关怀和关心。在走访过程中,切实了解了困难家庭学生的家庭生活状况、收入来源以及他们的现实困难,深入宣传了我校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资助、奖助学金、勤工助学等方面的相关资助政策,认真征求家长和学生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与建议,也解答了家长关于学生就读专业学习、考研、就业等方面的困惑,使家长对学院的教育管理、资助等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为家校之间搭建更畅通的沟通渠道,形成家建立家校联系,共同育人的良好机制。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资助育人工作中,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始终坚持“扶困、扶智、扶志”相结合,努力培养每位受助学生独立自强、诚实守信、感恩的优良品质,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确保学生应助尽助。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