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首场辅导报告会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4   点击数: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首场辅导报告会

414日下午,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实训楼大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首场辅导报告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以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院长张运良教授主持,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党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魏娟辉应邀出席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上,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刘卫侠同志宣读了《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学院党总支书记魏斌作了动员报告,他在报告中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三是加强工作统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学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师生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校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校校史结合起来,与谋划实施学校“十四五”重点任务和扎实推进2021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涵养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激励担当作为,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院长张运良教授希望全院师生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他要求各支部按照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扎实开展活动,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本年度工作推进有机结合,立足岗位,积极进取,力争全面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党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魏娟辉为大家进行首场辅导报告。报告主题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魏娟辉老师主要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建设等三个方面为大家作了精彩讲解。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首场辅导报告会为学院贯彻落实上级党委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了好头。下一步学院党总支将继续按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各种学习和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位,推进学院教学科研服务等各项工作平稳、高效发展。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