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机材学院第二届“求知杯”科普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4   点击数:
 

  5月11日下午,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第二届“求知杯”科普知识竞赛决赛在明德楼D区演播厅拉开了帷幕。学工办主任聂星,辅导员遆张梅、吴神丽出席了本次比赛。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到场的嘉宾,紧接着主持人详细说明了比赛规则,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伊始,参赛选手们立即投入了现场的高度头脑风暴。第一个环节是必答题,面对主持人给出的题目,选手们时而皱眉思索,时而自信一笑,每个答案后面都蕴含着科学的结晶。第二个环节是问答题,主持人给出题目,选手们开动大脑,低头沉思,沉稳作答。为了缓解紧张的比赛氛围,17级高鑫等五位同学表演了小品,在捧腹逗乐的同时,也告诫同学们要珍惜时光,切勿虚度青春。随后进行了激烈的第二轮比拼,选手争先恐后,不分高下。

  第二轮比赛结束后,开始了观众答题环节,观众踊跃举手,气氛热烈,在科学的盛宴中增添了几分趣味性。观众答题结束后,开始了第三轮比拼,随后进行了观众抽奖环节。

  放松过后,紧接着是第四轮闯关题,比赛的内容更多样,节奏也加快了不少,选手们之间差距愈加拉大,经过几轮的激烈比拼和角逐,最终决胜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本次科普知识竞赛寓学于乐,轻松活泼,切合我院本次活动“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迎接挑战”的宗旨,不止丰富了课余生活,加强了校园文化建设,并且提增加了同学们的科学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科学素养,激发了机材学子的创新思维,形成了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新风尚。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