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院开展“阳光护航,健康成长”心理手抄报活动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22   点击数:
 

  随着五月心理健康月的到来,机材学院2017级新生们在5月份进行了以“阳光护航,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手抄报制作。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事关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是素质教育的核心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提出,要加大心理健康问题基础性研究,做好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疾病的科普工作规范发展心理治疗,心理咨询等心理服务。   

  在第三届国际心理卫生大会上,为心理健康提出的定义是:“所谓心理健康是指在身体上、智能上以及情感上与他人的心理健康不相矛盾的范围内,将个人心境发展为最佳的状态。”

  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整体发展,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迅速提高,人们在追求身体健康的同时,也关注着心理健康,作为大学生也不例外。现今的大学生具有开阔的视野,活跃的思维,追求个性化的生活方式,充满着色彩浪漫的情感,但同时也面临着新的心理问题和冲突。

  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财富。对大学生来说,心理健康更是学业成就、事业成功、生活快乐的基础。

  此次手抄报的制作主要是加强我院同学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再认识,明白心理健康可以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健康的心理品质是大学生全面发展的基本要求,也是将来走向社会,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智力水平、积极从事社会活动和不断向更高层次发展的重要条件。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