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专业介绍>> 正文
物理学专业简介(四年制本科)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七、物理学 (四年制本科 师范类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陕西、面向全国,旨在培养符合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求,满足教育改革需要,适应国家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以立德树人为己任,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人文精神,掌握物理学的基本理论、研究方法及实验技能,掌握教育基本理论、教学基本技能和现代教育技术,具备良好科学精神、科学素养、科学作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师范专门人才。能够在基础教育领域担任物理学及相关学科的教育教学工作,也能胜任物理学或相关领域的科研、技术开发应用等工作。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从事基础教育领域物理学及相关学科的教学、教育科学研究和教育管理工作,也能胜任物理学或相关科技领域的科研、技术开发应用等工作。

[课程设置]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原子物理学、理论力学、电动力学、量子力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学、计算物理学,中学物理教学法等。

[实践环节]学年论文、课程设计、教学基本功训练与考核、中学物理教学训练、专业考察、教育见习、专业实习(教育实习)、基于项目的专业设计、毕业论文(设计)等。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