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专业介绍>> 正文
自动化专业(四年制本科)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三、自动化(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的办学定位,面向智能制造产业自动化领域的人才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掌握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和自动化工程专业知识、先进技术与应用能力,能从事智能制造领域自动化设备的工程设计、安装调试、生产管理、产品运维等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就业去向主要是在自动化系统集成、计算机软硬件开发和通信等领域,从事自动控制、自动化、信号与数据处理及计算机应用等方面的技术工作。就业单位包括:高科技公司、科研院所、设计单位、大专院校、金融系统、通信系统、税务、外贸、工商、铁路、民航、海关、工矿企业及政府和科技部门等。

[课程设置]电路分析基础、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电机拖动基础、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电力电子技术、运动控制系统、电气控制及PLC、检测与转换技术等。

[实践环节]工程认识实习、电工实训、金工实习、电装实习、生产实习、电子技术课程设计、控制系统建模与仿真实训、电气CAD实训、PLC控制系统设计、毕业论文(设计)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