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专业介绍>> 正文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四年制本科)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9   点击数:



一、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四年制本科 省级一流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的办学定位,面向区域先进制造业的人才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掌握机械工程相关理论、先进技术与应用能力,能从事机械设计制造相关领域的工程设计、技术研发、装备制造、生产管理及产品运维等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智能制造、再制造、汽车、航空航天等领域从事机械装置的开发与制造、安装与调试、技术服务等工作,也可从事数控机床、加工中心等智能装备的编程及操作,机械设计与制造的现场技术管理、项目管理等。就业单位包括机械制造、智能制造企业、高新技术领域、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等从事机械设计开发工程师、机械制造工程师、大专院校专业教师等工作。

[课程设置]机械制造技术、机械原理、机械设计、互换性测量技术、工程材料成形技术、机械控制工程、数控技术、机械CAD/CAM技术、液压与气动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等。

[实践环节]课程基础实验和专业实验、计算机绘图综合训练、典型零部件拆装与测绘实训、金工实习、电装实习、机械原理及设计课程设计、机电液综合实训、制造技术及数控加工实训、生产实习、顶岗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