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2024年寒假及春节期间安全提醒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29   点击数:

临近春节,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大家假期间的人身安全,现将寒假及春节期间安全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1.交通安全:

1)遵守公共秩序,排队等车,车未停稳不得靠近车辆,上下车时不拥挤。(2)文明乘车,乘车时要系好安全带或抓牢扶手。不坐破旧车辆。(3)已有驾照的同学注意文明行车,做到不超速、不超载,绝不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

2.防火安全:

1)春节临近,应国家环保要求,尽量不燃放烟花爆竹,如果要放,注意保护个人安全。(2)小心、谨慎、安全的使用煤气、液化气灶具等,防止煤气中毒以及火灾等事件的发生。

3.食品安全:

1)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勤洗手,防止传染病的发生。(2)聚会时做到心中有数,不多喝,避免意外的发生。(3)购买有包装的食品时,要看清商标、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三无”食品、过期食品一定不要购买食用。

4.网络安全:

1)网络上有许多网络欺诈、网络钓鱼、诈骗等不法行为,一定要提高网上警惕性,避免经济等方面的损失。(2)要规范自己的网络行为,要遵守网络规范和网络道德,不发表、不转发、不传播不良不实言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大家要做到谨言慎行。

5.用电安全:

1)谨慎使用电器,各种电器用途不同,使用方法也不同,使用前请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书,按照说明书安全使用。(2)用电线路及电器设备绝缘必须完好,若发现老化等问题,必须及时更换。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预祝大家接下来的日子像烟花一样灿烂,长路浩浩荡荡,万事尽可期待,新年快乐!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