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寒假“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2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领会“两个结合”深刻内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立多层次的全员覆盖型社会实践新模式,学生工作部决定于2023-2024学年寒假期间组织开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活动,鼓励大学生利用寒假,通过学术研究、调研考察、志愿服务等方式开展实践活动,探寻身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了解国情、世情、民情,进一步增进对中华民族发展史的学习理解,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内容

1.最美家乡:充分利用家乡的博物馆、展览馆、纪念馆、美术馆、故居旧址、历史遗迹、文化遗产、景观景点和传统手工艺、古法传承人、戏曲戏剧音乐展演等资源,宣传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故乡年味:家乡高高挂起的红灯笼是年味,节前赶集买年货是年味,日益丰盛的年夜饭是年味,亲朋欢聚把盏言欢是年味,全家围坐看春晚是年味,热热闹闹拜年逛庙会是年味……晒出故乡的年味,展示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

3.书香润心:阅读经典书籍、红色书籍,有感而发,记录读书带来的感悟,分享阅读的快乐,用撰写文章的方式,增进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提升大学生阅读兴趣和素养。

四、活动要求

1.活动时间20231230日—2024220日。

2.作品形式: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征集采用微视频、摄影、书画及征文的形式。

3.报送要求:图片拍摄工具不限,但需清晰可辨,照片要求真实拍摄,书画作品也通过图片格式提交电子版,作品于开学后提交纸质版,微视频文件格式为MP4,画面清晰,声音清楚,内容配字幕,时长不超过5分钟,征文要求为标题仿宋二号加粗,内容宋体四号。不得网上下载或抄袭。

4.提交方式:作品提交至机材学院宣传部邮箱:2687900542@qq.com,邮件名称统一标注为:投稿+姓名;照片名称统一标注为:作品名称+学生作者姓名+年级班级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