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致机材考研学子们的一封信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0   点击数:

见字如晤,展信佳。时光匆匆而过,这场考研“长跑”即将到达终点。考研是一次对身体和心理的全方位考验,一路走来,你们在每日微曦的晨光中奋力早起,于堆积如山的参考书中奋笔疾书,在静谧的图书馆里徜徉驰骋,自习室里、教室中每时每刻无不留下你们奋斗的背影、行走的足迹。在你们即将走向考场的重要时刻,还有几句话想叮嘱大家:1.做好考前准备。

请大家于1222日下午按各考点规定时间提前熟悉考点,合理规划出行路线,避免因交通路况等原因耽误考试入场。赴考时,请携带好《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提前到达考点,为入场安检留足时间。按教育部规定,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

 2.主动配合安检。

检查必需的文具是否已经准备齐全,包括黑色中性笔、2B铅笔等。主动配合安检,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智能手表、智能眼镜和照相、扫描等设备)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橡皮、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 3.严守考场纪律。请大家严格遵守考试规则,杜绝考试作弊行为。要在答题卡、答题纸规定的区域答题,不得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不准将试卷、答卷、答题卡、草稿纸故意损毁或带出考场。考生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4.做好安全防护。研考期间,正值寒冬,天冷路滑,希望大家提前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注意防寒保暖,注意健康饮食,注意出行安全,以最佳的状态最好的心态平安、顺利完成考试。考试期间,如出现发热、咳嗽、流涕、咽痛、肌肉酸痛、乏力等呼吸道传染病症状的考生,建议佩戴口罩。一旦考试期间发生突发事件,请切勿擅自盲目行动,要按照管理人员的安排积极有效应对。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我相信,经过充足的准备,此时的你们,内心一定已经变得更加笃定、更加勇敢。诚然,备战考研的过程是艰辛寂寞的,在这段时间里,你们可能遇到了许多挫折和困难,甚至会有放弃的念头。请相信,这些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你们保持积极的心态和坚定的信念,就一定能够克服它们。当你们坚持到最后走上考场时,就已经战胜了许多人。大家要做的就是守住内心的那份坚持和那颗不曾动摇的决心,不断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努力做到不骄傲、不气馁、不放弃。将来回望来时路,不管结果如何,你都会庆幸自己曾经为之奋斗过。在此预祝即将奔赴研究生考试的全体考研学子考研顺利,一战成“硕”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202312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