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学院召开“强军有我,青春无悔”主题征兵宣讲会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6   点击数:


为了响应国家征兵号召,加强征兵政策宣传,动员鼓励学生积极参军入伍。126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强军有我,青春无悔”2024年春季征兵宣讲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征兵专责杨永怡主持,百余名符合应征入伍条件的学生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杨永怡向大家解读了征兵的基本政策,主要讲解了参军基本条件、应征入伍流程以及大学生参军优惠政策以及各种注意事项,解答了有关士兵提干、学费补偿、考研升学及退役复学等问题,并播放了有关参军入伍的宣传片,让大家对于各项政策更加了解,充分调动同学们报名应征入伍的积极性。

宣讲会还邀请学院退役士兵、机器人工程专业2101王银超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入伍经历和军旅生涯。王银超结合自身实际,主要从参军入伍的目的、军旅生活以及从军经历对自己的影响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介绍。他提到,参军入伍不仅能够获得强健的体魄、良好的身体素质,更能够收获并肩作战的浓厚战友情,培养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提高自我规划意识与能力。王银超同学的分享,使广大学生进一步树立了应征入伍的信心与决心,明确了军人的使命与职责,增强个人国防意识。

应征入伍是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义务,也是无私奉献、报国为民的具体行动,此次征兵宣讲会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深入了解大学生应征入伍相关政策和军旅生活的平台,激发了大家参军报国的热情和决心,在学院营造了浓厚的参军氛围。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征兵宣传系列教育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征兵工作有关要求。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