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争做文明学生,创建文明校园”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大学生文明行为倡议书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5   点击数:


美丽校园,文化殿堂,碧树芳草,需要我们的共同呵护;和谐校园,育人摇篮,纯净沃土,需要你我共同守护。为进一步促进我院文化建设,教育和引导广大同学自觉养成文明的行为方式和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提高大学生文明素养,养成良好精神文明风尚,共同维护好美丽学校,为此向全院学生倡议如下:

一、上下求索,厘定蔚然学习风气

 弘扬优良学风,做多彩课堂的参与者。校园是我们学习的圣地,创建文明校园我们就要建设学风文明。上课开会不迟到、不早退;不将食物带入教室食用;衣冠整洁,进出教室注意自身卫生与形象;不用手机做与教学无关的事情;主动预习课堂知识,积极参与课堂教学,上课前排就座;注重教室环境,保持卫生整洁。

二、仪表端庄,努力践行文明理念

点滴之间,举止之美。要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开始,自觉遵守文明校园行为规范、自觉遵守校规校纪意识。爱护公物,保护校园财产安全。在校园内不乱涂、不乱画、不乱扔,不损坏校园任何设施,像爱护自己的家一样爱护校园内的一切设施。爱护公共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遇到垃圾要弯腰捡起地上的垃圾并放入垃圾箱。在校园内不吸烟,不喝酒,不说脏话、粗话,不穿拖鞋进教室,不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起哄、打闹。

三、勤俭节约,共享文明美好食光

一粥一饭,来之不易。要严格遵守学校餐厅规定,养成自觉排队就餐、文明礼让、讲究卫生的好习惯,做到人走桌净,餐余垃圾随手清理,维护良好的就餐环境。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勤俭节约,抵制铺张浪费,珍惜食物,倡导“光盘行动”,切实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四、文明住宿,营造温馨宿舍氛围

“寓”你相伴,共筑美好。要服从宿舍管理规定,维护宿舍安全,保持宿舍干净整洁,定期清理卫生、勤倒生活垃圾、按时开窗通风。增强防火防盗意识,不在宿舍使用违规大功率电器,不私拉电线、乱接灯头、插座,养成人走电断的好习惯。宿舍成员之间友爱互助,保持良好卫生习惯,自觉做好个人防护,严守宿舍作息制度,不影响他人休息,树立宿舍文明新风。

五、谨饬上网,俨然恪守网络纪律

网非法外,谨言慎行。要遵守网络法律法规,坚持依法依规上网,文明上网,文明发言,不在微信、微博、QQ、抖音等平台发布和传播违反国家法律、有悖公序良俗、影响国家安全和校园安全的信息。提高对电信网络诈骗、非法“校园贷”及各类诈骗的警惕性,增强骗术鉴别能力,合理使用网络资源,善于运用网络资源学习各种有用信息,理性对待网络热点话题,自觉抵制网上不良信息,维护网络安全,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

建立秩序,从自身做起;树立公德,从现在做起;崇尚文明,从小事做起;付诸实践,从今天做起!同学们,让我们从此刻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把文明守纪落实到言行举止上,用行动诠释文明之美,共筑校园文明之风,争当文明校园建设的宣传者、推动者、示范者、监督者,为建设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