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职向远方,放飞梦想||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开始啦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4   点击数:


为全面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增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自觉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为进一步指导我院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并提高就业竞争力,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职向远方,放飞梦想”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赛事安排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职向远方,放飞梦想

二、参赛对象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三、赛程安排

(一)培训阶段

时间:329日至44

内容:

1.职业生涯规划讲座:邀请高顿教育集团专业老师系统介绍职业生涯规划相关理论、具体做法等。

2.学长学姐求职分享交流会:邀请优秀学长学姐分享个人求职经验,为参赛选手职业规划作参考。

(二)初赛阶段

1.线上报名

请参赛选手于329前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赛。后续比赛相关事宜也一并在群里通知。


2.选手须知

参赛选手撰写一份关于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书》,《职业生涯规划书》须有扉页,扉页填写参赛者的真实姓名、指导老师、年级专业、职业方向、联系方式。《职业生涯规划书》主要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自我认知、自我定位、环境分析、短中长期职业生涯目标设定,以及实施行动计划制定、评估和反馈等,从专业、就业、职业等方面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各专业学生参与比赛,指导老师由学生自主选择。

评审老师进行书面评审,挑选优秀的选手进入决赛

3.线上提交作品

选手需将参赛作品以PDF格式打包并以“专业班级+学号+姓名+电话”的格式命名发送至指定邮箱:3427855696@qq.com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4162400

(二)复赛

时间、地点待定。

比赛规则:成功进入复赛的选手,需制作与职业生涯规划书有关的PPT并进行现场汇报。具体环节如下:

1.选手通过VCR进行自我介绍。(VCR时长不超过90秒)

2.选手以PPT形式展示个人职业生涯规划。(限时5分钟)

3.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就选手汇报内容进行提问。(限时3分钟)

四、注意事项

自我认知、职业认知部分:

可以通过以下测试网站进行了解,获得较为具体专业的数据:

①职业规划测试(辅助你确定自身的职业发展方向)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SDS):

https://www.zxgj.cn/g/holland2

MBTI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iqeq.com.cn/MBTI.aspx

DISC职业测试:

https://www.douban.com/note/64144415/

②性格、人格测试(测试个人的性格类型,性格特质和不足以完善自身)

卡特尔十六种人格因素测验(16PF):

https://www.wjx.cn/jq/176289.aspx

大五人格测验(240题完整版):

https://www.zxgj.cn/g/dawujianban

艾森克人格问卷EPQ

https://www.zxgj.cn/g/askj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奖品+荣誉证书

二等奖2名 奖品+荣誉证书

三等奖3名 奖品+荣誉证书

优秀奖若干名 纪念品+荣誉证书

六、温馨提示

参赛作品支持原创,如发现有抄袭、盗用或不符合规定及违反他人著作权的,即取消获奖资格。请大家认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专业背景与社会需求,科学合理开展职业生涯规划。

期待同学们的精彩展示!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