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悟心得 荐好书(五)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3   点击数:


无论在清晨,还是在黄昏,手捧一本泛着清香的书,坐在沁着凉意的草地上,让碎碎的阳光懒懒地撒在身上,然后在青草与阳光的味道中,用长着触角的心灵抚摸和领略书中的奥秘,领略在其他地方领略不到的快乐与安谧。此次的“悟心得 荐好书”推书活动也如往常一样收到了同学们热情推荐的红色经典读物,祈愿大家能够在书中领悟到新的体会。

红色经典书籍推荐中《铁道游击队》无疑是最著名的作品之一,讲述了在抗日战争时期,鲁南地区党领导下的一支游击队在临枣支线、津浦干线上,打击日伪军的交通线、与敌人进行游击斗争的英雄故事,歌颂了铁路工人抗击日寇的顽强意志和英勇战斗精神。

《红军不怕远征难》是一部精心编绘的红色绘本。这本书讲述了红军长征过程中激励人心、感人至深的过雪山草地的故事。该书的图画部分由连环画大师沈尧伊先生绘制,全书以黑白版画形式绘就,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庞大气势。绘本以极其精湛的绘画笔法表现了曲折壮烈的长征事迹,激励人心、感人至深。该书作者还邀请到知名军旅作家王树增、贺捷生作序,为我们讲述为何要了解长征及长征中的动人故事,引领我们一起读懂长征精神。

《踏上红色之旅》详尽介绍了我国主要的红色旅游风景点,涵盖了中宣部《纲要》规定的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主要介绍了以上海、南昌、井冈山、瑞金、遵义、延安、重庆、西柏坡、北京、韶山、广安、淮安等为代表的红色旅游景点。以红色记忆、红色景观、红色之旅三部分统领全书,既让人重温流金岁月,感受生命激情,又使人焕发生命斗志、爱国热情,树立理想信念,寓教于乐。是一本知识性、资料性和休闲性多功能兼备的旅游书。

《新青年》杂志是中国近代史上最有影响的刊物,宣传马克思主义,顺应历史发展的潮流,收到了许多优秀青年的投稿。这本杂志内容主要涉及亲情、友情、爱情、世情等方面,以情感故事为主,同时配有哲理小文,心灵感悟等小篇文章。 《新青年》杂志分为专场、话本、人物、惟系列、访问、新文字、轻阅读、天下秀、互动等九大版块。 通过唯美精致的文字,感悟人世间最真挚的感情,打造具有青年人特点的精神世界。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由29名采访对象的口述汇集起来的一本采访实录,其中既有曾经同习近平总书记一起插队的北京知青,又有同他朝夕相处的当地村民,还有当年同他相知相交的同志。通过受访者以口述历史的方式,再现了青年习近平扎根陕北黄土高原,七年来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情同手足、血肉相连、鱼水交融的青春面貌。通过访谈生动描绘了青年习近平树立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和植根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


手捧书籍,就是手捧希望;开卷读书,就是打开世界之窗。让我们把握今天,用知识来武装自己,为精神打底,为人生奠基;让我们亲近书本,与红色经典为友,与红色精神同行,汲取党的光辉;让我们遨游书海,享受读书的快乐,享受生活的快乐,让校园溢满浓浓书香!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