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学院分团委召开团支部书记集中培训会暨安全教育主题团课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8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召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团员教育评议工作的相关通知,扎实开展好团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团员教育评议工作,1227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分团委于实训楼204会议室组织召开团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集中培训会。培训工作由分团委副书记戴玉珊组织开展,分团委全体团支部书记参会。

戴玉珊就我校团委发布的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传达,强调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团员教育评议,是确保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各团支部应将此项工作作为近期重点工作加以落实。戴玉珊现场细致指导各团支部书记就开展专题学习、深化认识的方式内容、如何动员全体团员青年联系实际查找不足、规范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基本流程和具体要求、开展团员教育评议和组织评定的标准和操作流程、如何切实抓好改进提高等问题进行详细说明和现场答疑,为保证我院各团支部组织开展好相关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结合近期临近寒假,全国高校各类安全事件频发,在本次培训会后,戴玉珊面向全体团支部书记开展了以“紧绷安全之弦,筑牢防范之堤”的安全教育主题团课。结合团支部书记的职责和使命,教育引导团支部书记深入了解支部全体团员和青年的思想动态,扎实做好大家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通过日常交流和主题班团活动等方式引导团员青年增强风险意识和规矩意识。结合团员青年的学习、生活实际,团支部书记应及时提醒大家注意宿舍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和网络安全。当前网络信息繁杂,团支部书记应关心关注大家的社交动态和社交习惯,及时提醒同学们谨防遭受网络诈骗和网络负面舆情等不良事件,避免为自己和他人带来不利影响。此外,戴玉珊提醒全体团支部书记在增强自我约束的同时,要引导全体团员青年规范言行、爱校护校,做到心中有戒、心中有责、心中有爱,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