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迎国庆|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建带团建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01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学生亲身感受革命遗迹、革命英雄背后的故事及其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团员队伍建设,增强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于101日国庆节当天,组织学生党员代表、团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参观学习,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

学生代表们重点参观了八路军驻陕办事处的历史风貌,包括办事处旧址;周恩来、朱德、叶剑英等同志住室;白求恩大夫等国际友人住室等。在革命文物陈列馆中,学生代表们参观学习了大量生动、翔实的历史旧照、文献、文物等,系统了解了“八办”的历史背景、主要工作和历史地位。此外,学生代表们在专题展览馆中,通过大量珍贵文物和革命旧照,了解到美国著名作家、社会活动家海伦·斯诺在中国的革命活动。同学们感触极深,纷纷表示仿佛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顽强奋斗的伟大历程。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学生们回顾了周恩来、朱德、邓小平、叶剑英、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进行革命活动的光辉足迹,为大家上了一堂形象、直观的红色主题教育课,一场生动、深刻的思想洗礼课。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不负先辈不负党,切切实实发挥革命精神,为祖国贡献青年力量。

党员代表 刘鑫 参观感言:在八办的参观中,我亲身感悟了峥嵘岁月里,共产党人荡气回肠的革命精神和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必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在学生党员和院分团委副书记的岗位上努力学习、恪尽职守,为国家、社会和母校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团员代表 丁青山 参观感言:今天,我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那段惊心动魄、感天动地的革命岁月,使我在心灵深处得到了一次震撼至深的洗礼。我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我将牢记革命先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高质量完成团支部的各项工作任务,克服一切困难,尽力创造条件,做好团员青年的服务者和带头人,不断在工作实践中提升自我,奋勇向前、笃行不怠。

少数民族学生代表 洛桑次仁 参观感言:在八路军办事处参观完毕后,我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作出的巨大贡献,也感受到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辈用生命和汗水为我们铺就的。我们更加要珍惜现在的生活,积极像革命先辈们看齐,认真学习、帮助同学、奉献社会,在为人民服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实现人生价值。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