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学思践悟二十大 “寓”梦同行筑未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公寓文化建设月活动启动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28   点击数:


为了丰富大学生活,加强我院学生的文明修养,构建独特的寝室文化,营造互助、互爱、积极、愉悦的学习生活氛围,鼓励和调动广大同学参与公寓文化建设的积极性,凸显“美化宿舍,优化环境,以寓育人”的宿舍文化宗旨,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10月启动“公寓文化建设月”活动。

在公寓文化建设月期间,学院将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

“宿舍学霸课堂”:搭建学业互助帮扶平台,积极建设学习型宿舍。

“机材好笔记”分享:实现学习资源的共享。

花艺作品制作:开展制作花艺作品的美育课堂活动,装点德育工作站和学生宿舍环境。

劳动教育活动:学生干部带领所在大厅同学一起打扫宿舍公共区域卫生,做到劳动教育常态化。

主题观影活动:组织观看反诈电影,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主题文化宿舍创建:举办主题文化宿舍创建活动,开展我院最美寝室评选活动。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更好地培养学生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管理的意识,营造“团结友爱、文明礼貌、整洁安全”的宿舍氛围。

寝室是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地方,也是传播信息、交流思想、探讨问题、表现自我的重要场所,作为校园文化的窗口,承载着独特的文化特色和价值理念。期待同学们在活动期间积极踊跃参与,自觉地加入到爱我校园、爱我宿舍的行列之中,共同构建美好的生活环境,创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使广大学生养成热爱生活、文明自律的行为习惯,展示当代大学生对美的追求和积极向上的精神。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