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社会实践|机材学子2023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 真诚服务无止境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2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导青年学生在志愿服务中锻炼工作能力、提升服务意识,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暑期积极参与各类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奉献,用所学知识助力家乡发展。

机器人2201宋昆鹏于东仪小区参加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实践感悟: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培养奉献、大爱、互助的志愿者精神,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培养奉献、大爱、互助的志愿者精神,以专业服务社会,以行动践行责任,我积极报名参加社区的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通过对老人们的悉心照顾和交谈,为他们带去了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了青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活动结束后,我们和老人们建立了良好的关系,老人们对我们依依不舍,让我也清楚地认识到,要更加孝顺长辈,要做到时常陪伴、悉心照顾,在家庭中担起责任,早日做家庭的顶梁柱。

自动化2101陈可依参与对自闭症儿童爱心陪伴志愿活动。

实践感悟:只有更多的了解社会、接触社会,才能更好的认识自己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从而为社会做出应有贡献。此次暑假社会实践,我深入接触了身患自闭症的孩子们,理解了他们在社会生活中的困难与挣扎,同时也给予了他们需要的陪伴与帮助,让我感受到了帮助他人、奉献社会的快乐。对于我来说,这一次宝贵的经历,也让我更加了解社会弱势群体,让我更加珍惜我现在的美好生活,也给我带来了可贵的实践经验,使我成为更加积极乐观的自己。

智感2201秦宁欢于西安市蓝田县安村镇新华村开展志愿服务。

实践感悟:七月六号到十四号,我积极报名参加农村留守儿童们帮扶关爱志愿活动。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学业辅导、心理疏导、文体活动等,与留守儿童们进行了一场心与心的交流,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哥哥姐姐的关爱,更让我对我的生活也进行了反思,有了更加珍惜生活、孝顺父母的感悟。毋庸置疑,这是一段让人难忘的记忆,给我带来了可贵的实践经验和更加开阔的眼界,这些对于我来说都是难能可贵的财富。

“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自古圣贤之言学也,咸以躬行实践为先,识见言论次之。未来,机材学子们也会充分发扬实践精神,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以实践书写更好的自我。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