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青春心向党||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27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校党委相关工作部署安排,教育引导2023级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党总支的指导下,牢牢抓住新生入学教育关键期,于926日面向2023级全体本科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覆盖率百分之百。

学生第一党支部由支部支委张天天、韩森星、王雪宁,支部党员代表李新隆、吴轶卓,面向自动化专业、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2023级本科新生开展题为“让信仰点亮人生”的入党启蒙教育。主要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本专业优秀学生党员先进事迹宣讲和《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员发展规程》。在宣讲结束后,许多学生感到热血沸腾,围绕在支部党员身边询问入党流程细节,多名学生主动联系支委申请为支部分担工作,充分激发学生为支部、班级、学院的工作积极性。

为积极引导新生端正入党动机,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精神内涵,做好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学生第二党支部优秀学生党员代表陈云鹏、刘鑫、陈大嶶面向智能感知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全体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主要内容包括党的指导思想、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并由优秀党员代表围绕如何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进行感悟分享。本次入党启蒙教育从思想上激起了学生入党意愿,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的意识。

学生第三党支部面向材料专业、机器人专业和物理学专业新生开展题为“青春心向党 信仰正启航”的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支部支委何志强、优秀党员代表许志微、李星月、陈家林、康振乐等同志分别负责党的基本知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等内容宣讲工作,并详细讲解了入党的基本步骤和流程,引导和帮助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对入党有更深的认识。通过此次入党启蒙教育,激发了学生们的入党热情,引导学生从实际出发,在班级和学院工作中充分发挥奉献精神和进取精神,为同学们作出更大贡献。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