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社会实践|机材学子2023暑期“三下乡”专业实践 不负青春好时光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12   点击数:

社会实践|机材学子2023暑期“三下乡”专业实践 不负青春好时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将理论与实践深入结合,积累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锻炼实践技能。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指导学生运用专业知识,体验社会生活,践行创新使命。

光电2001肖妍于西安镭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专业实践活动。

实践感言: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的第二课堂。这次暑期社会实践,于我而言既是一次开阔人生视野的学习之旅,也是我的首次工作之旅。在工作中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也接触到许多具有挑战性的工作,丰富了自己的专业素养。学习的过程是快乐的、美好的,这些新的经历对于我来说是一段新的磨炼历程,也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材料2201胡昕熠于杭州晓万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设计部开展专业实践活动。

实践感言:20238月,我有幸在杭州晓万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设计部开展为期一月的实习活动。工作内容包括海报和幻灯片设计等。在公司实习期间,我受到了专业的指导和培训,如设计原则、技巧和实用工具等,让我点亮了许多新技能。此外,我还得到一位著名设计师的亲自指导,她悉心指导我不断改进设计,推陈出新,激发出我的工作激情,也提高了我的审美能力,让我获益匪浅。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淬炼挺拔的精神,离不开社会的熔炉;增强才干的本领,少不了现实的磨砺。机材学子们要结合自身所学,用自己的专业能力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勇于到更广阔的天地、更复杂的环境中去,实践所学、探索创新,书写更有价值的无悔青春!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