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三下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微光筑梦”爱心支教队赴东周儿童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日记(三)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12   点击数:

   爱心支教是大学生提升道德素养,锻炼综合能力,为社会奉献爱心的重要方式。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微光筑梦”爱心支教队带着一腔热忱来到咸阳市东周儿童村开始了为期10天的支教生活。到目前,支教队已经在此度过了6天时间。在此期间,支教队员每天认真负责、积极组织、集思广益,为儿童村的孩子们组织了许多精彩纷呈、意义深远的活动,也与孩子们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710日,伴着笑容,“微光”再谱新篇,简单充实的一天又开始了!贾文博、仝新耀、吴艾陶三人自告奋勇去厨房帮忙准备午饭。下午,烈日似火,大地像蒸笼一样,热得使人喘不过气来。教室里丁青山等人带着小朋友们认真开展心理健康活动,用丰富有趣的小游戏鼓励孩子们相互信任、相互接纳,培养积极乐观、乐于交友的心态。随着孩子们热情高涨,吴轶卓带领小朋友们练习舞蹈,为之后的文艺表演做准备。大家在教室里翩翩起舞,孩子们脸上洋溢出了自信的笑容。

711日上午,吴轶卓、晏小哲为孩子们举办了红色故事分享会,分享小英雄海娃和董存瑞舍身炸碉堡的故事,播放了爱国电影《红海行动》。贾文博、丁青山照例去厨房帮厨,为当天的午餐做准备。当孩子们午休过后,应孩子们的建议,涂序骋发挥专业特长,为孩子们科普了机器人的基本知识,带领孩子们一起探索机器人的奥秘。吴轶卓在晚饭前带领孩子们继续排练舞蹈,比起前两天,孩子们明显更加自信,动作也更加熟悉,能够感受到孩子们对于表演的向往。

   两天的支教活动,涵盖了科技、文化、美育等各个方面,每项活动都是支教队集体智慧和劳动的结晶。“微光筑梦”社会实践队伍将继续一往无前,用爱心来温暖孩子们的童心。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