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三下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微光筑梦”爱心支教队赴东周儿童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日记(二)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10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激发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将所学知识与实践充分结合,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微光筑梦”三下乡支教队来到陕西省咸阳市东周儿童村开始了为期10天的支教生活,在带队老师戴玉珊、张汝淼、任小芳的带领下,八位支教队员于78日至79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支教活动。

78日,趁着早晨好时光,支教队的队员们和孩子们开始了清晨劳动,大家一起打扫院子,除草,为孩子们改善生活环境。劳动结束后,支教队的涂序骋趁热打铁,为孩子们开展了一次“手”卫生健康教育课。在课堂上,涂序骋和孩子们积极互动,教会了孩子们七步洗手法。随后,涂序骋、晏小哲等其他支教队员带领孩子们一起去洗手池实践,这次活动让孩子们提高了卫生意识和健康意识。午饭前,张汝淼、任小芳带着支教队员贾文博、肖子轩等四位同学在厨房帮厨。同时,吴艾陶、丁青山等则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纸飞机的折法,并举行了一次纸飞机大赛,带领孩子们放飞青春梦想。

79日,在支教队员贾文博精心准备下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有趣的3D打印科普课,本次课堂给孩子们的“学习方式”带来新的思考,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数学尤其是工程和设计创意的兴趣,带来实践与理论、知识与思维、现实与未来三方面的相互结合。随后,吴轶卓和仝新耀为孩子们开展了一次生动有趣的舞蹈课,陶冶其情操,锻炼其体魄。

两日的支教活动结束后,支教队与孩子们建立了更加信任、更加有爱的关系,真正走进了孩子们的内心,为他们排忧解难,解答生活和学习中的疑问,丰富课余生活;同时支教队员在三下乡活动过程中增长了见识,增强了社会实践技能,提升了自身能力。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