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三下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微光筑梦”爱心支教队赴东周儿童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日记(一)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0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帮助青年学生在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20236月,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分团委选拔了8名有理想、有担当、有能力、有爱心的学生成立了“微光筑梦”爱心支教队,由张汝淼、任小芳、戴玉珊三名老师负责带队。

76日,支教队整装待发,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礼品,热情奔赴咸阳市三原县东周儿童村开展支教活动。到达儿童村后,支教队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第一天,支教队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有趣的活动,教孩子们动手组装科教DIY玩具,开展破冰活动,教孩子们一起打篮球,与孩子们同吃同住,迅速拉近了支教队与孩子们的距离。

77日,支教队的同学们与孩子们一起劳动,打扫卫生、除草等等,帮助改善孩子们的生活环境。支教队的肖子轩经过前期认真筹备,为孩子们上了一堂轻松有趣的航空航天知识科普课;晏小哲则为孩子们开展了一次禁毒知识宣讲,用活泼生动的话语提醒孩子们要认识毒品、远离毒品。吴艾陶、吴轶卓等女生则为孩子们制作许多精美奖品用于鼓励孩子们认真听讲,勇于答题。

两日的活动结束后,既锻炼了支教队员们的能力素质,也为孩子们提供了暖心陪伴,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支教队将不断总结实践经验,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将之后的活动开展得更加丰富有趣,让孩子感受到更加温暖、更加有益的陪伴。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