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微光筑梦”爱心支教队赴东周儿童村开展大学生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1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建引领,匠心育人”党建品牌,引导和帮助学生在乡村振兴、支教助农的“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76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微光筑梦”爱心支教队一行11人,在指导老师戴玉珊、任小芳、张汝淼带领下赴咸阳市三原县东周儿童村开展爱心支教活动。

支教队将在儿童村开展为期十天的支教活动,通过帮助孩子们学业辅导、知识科普、日间照料、安全自护、心理疏导、禁毒宣传和文体活动等,实现传播科技文化知识、关爱帮扶留守儿童、青年志愿服务和传承红色文化目的。

76日,支教队抵达后为孩子们送上提前准备的精美礼物,受到老师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在随后的支教活动中,与孩子们同吃同住同劳动,科普航空航天知识,讲解禁毒知识,共同组装科教DIY礼盒、手绘禁毒宣传画和运动。

此次实践活动,支教队的同学们集思广益,认真负责,各项支教活动开展的井井有条、趣味横生,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接下来,微光筑梦”爱心支教队将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形式,为孩子们创造更多有趣、有益的活动,让本次实践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