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光彩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0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用奋斗书写青春,以实干托举梦想,54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分团委,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光彩”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分团委副书记王天富同学主持,分团委副书记戴玉珊出席,大一至大三年级团干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全体团干部饱含热情与激情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王天富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团干部重温入团誓词,使广大团员进一步铭记入团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宣读校团委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度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鼓励全体机材学子向优秀靠拢,向榜样学习。

戴玉珊指出,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弘扬伟大五四精神,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增强分团委的凝聚力和团干部的责任感,并对各位团干部近期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表扬。戴玉珊与团干部们分享了自己在学生时代的团务工作经验,号召团干部在工作中注重切合实际,开拓组织形式,切忌走过场、走形式,作为新时代的团员干部,就是要一马当先,传承五四精神,谱青春华章。

通过学习,参会团干部们对五四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随即开展了“新时代五四精神大讨论”活动。团干部们围绕五四精神时代化主题开展讨论,厘清新时代学五四精神“学什么”“怎么学”“为什么学”的问题,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挖掘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和深刻内涵。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让我们继续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用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作为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