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高举五四旗帜,点燃青春火炬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五四主题观影暨2023年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02   点击数: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弘扬和培育广大青年强烈的民族责任感,厚植新时代青少年家国情怀,激发青年的使命担当,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分团委428日举办“高举五四旗帜,点燃青春火炬”五四青年节观影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2022级青年学生代表和班委代表。

本次观影的影片为《长津湖》,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东线作战部队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为长津湖战役胜利做出重大贡献的故事。看到先烈们保家卫国、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在场的同学们无不为如此真挚的爱国情怀而动容。

观影结束后,大家仍沉浸其中。通过观影活动,深深点燃了同学们保家卫国、舍我其谁的激情,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带着这份激情与感动,我院面向2022级学生代表和学生干部代表召开2023年军训动员大会。本次动员大会旨在调动同学们军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同学们对军训任务的认知,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军训生活。动员大会由我院军训带队老师段旦玉子主持召开。

段旦玉子指出,本次军训的目的和意义在于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同学们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等。

段旦玉子强调,各位学生干部在军训过程中要充分发扬集体主义精神,关心爱护班级同学,做好班级的管理工作和服务工作。有问题及时向军训教官和带队老师反映,带头落实各项训练要求,严格遵守军训纪律,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榜样带头作用。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军训是磨练人才的大熔炉,不怕火炼的才是“真金”。本次动员大会结合观影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军训的认知和理解,有助于充分激发大家的昂扬斗志,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身到即将到来的军事训练中去。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