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传承经典文化 弘扬关学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7   点击数:

326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敦煌遇长安·丝路对话行”活动,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进关中书院,开展“传承经典文化 弘扬关学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关中书院的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关中书院的历史文化和关学精神的发展变迁,同学们深刻了解关学的基本精神:“立心立命”的使命意识;“勇于造道”的创新精神;“崇礼贵德”的学术主旨;“经世致用”的求实作风;“崇尚节操”的人格追求;“博取兼容”的治学态度。尽管经过了历史的洗礼,但这些精神中蕴含的内涵仍然会在时间的涤荡中变成一颗颗晶莹璀璨的琥珀。

无论是立志“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张载,或是创造关中书院的关学大儒冯从吾,他们救世济民的关学思想精髓都留在了书院中,这也是关中书院建立以来一直尊崇的精神。

通过参加此次传承经典文化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我们更应该学习关学精神,仰望关学先贤,厚植青春担当。让我们激扬气吞万里如虎的雄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国家建设的新征程上续写新的青春华章!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