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二十大精神党建引领七个一工程匠心育人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助推“七个一”工程走深走实,助力高质量工科人才培养,322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以“二十大精神党建引领 七个一工程匠心育人”为主题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宣讲人为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校二十大辅导员宣讲团成员戴玉珊,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团员代表出席会议。


戴玉珊老师结合报告原文,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七个方面重要内容。在讲解过程中,戴玉珊老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生干部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相结合,激励大家提高站位、找准定位、主动就位,积极为学院和同学做贡献,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

在讲到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时,戴玉珊老师结合学院“七个一”工程,为在座的同学们深入解析了我院“七个一”工程有助于推动科研创新,实现匠心育人,是科教兴国战略强有力的推进剂的重要意义,系统分析了“七个一”工程各项要求的内在联系,以及作为学生干部应如何正确理解、落实和宣传我院“七个一”工程,强调各位同学应始终牢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如何用其指导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实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更加了解了“七个一”工程对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最后,戴玉珊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名言,勉励全体学生干部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