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悦读二十大】青年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五)——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2   点击数:


挺膺担当,不负华年。为不断汲取二十大精神之力、奋力走好赶考之路,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推出《悦读二十大·青年读》栏目,用青年之声传颂经典,用青年初心宣誓使命,以青年昂扬之姿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期待您的关注和参与。

领学人:学生第二党支部 谷国栋

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五)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关键词】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报告原文】

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解读】

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提供科学思想方法。

(摘自《人民日报》)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