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联合离退休工作处开展“雷锋月”主题活动(二)||志愿服务进社区,雷锋精神暖人心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8   点击数:

雷锋同志的日记中曾写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一充满哲理的话语是雷锋一生的鲜明写照,也是新时代青年义不容辞的担当和使命。202338-18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联合离退休工作处举办“志愿服务进社区,雷锋精神暖人心”主题志愿活动,通过开展家电维修让同学们发挥专业特长亲身感悟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传播雷锋精神。

活动前夕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与离退休工作处积极筹备,学院由卢锋老师、戴玉珊老师负责带队,准备宣传资料、购买维修工具、组建志愿者团队等;离退处由张春满老师、于蕊老师负责租赁车辆、购买物资、联系住宅区等。38日当天四位老师共同带领13名志愿者前往西安文理学院翠华路住宅区,开展为社区居民维修小家电等生活服务。


活动开始后,各位志愿者们摩拳擦掌、兴致高昂,很快就有了社区居民带着故障家电前来维修。志愿者们热情接待居民们,卢锋老师手把手教学志愿者们如何维修不同类型的家电,为居民科普一些简单的维修技巧,将书本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发挥专业特长服务社区居民。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切实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

当天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留下了联系方式,表示如果居民还有需要,他们可以利用课余时间提供维修服务。足以可见,本次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满满的自豪感和满足感。这就是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未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还会进一步鼓励和支持学生开展各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