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雷锋月”主题活动(一)||航天知识助幼儿,雷锋精神育童心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7   点击数: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内涵丰富,意蕴深刻,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旗帜。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深入普及航空航天知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航天精神,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分团委于202337日联合西安市雁塔区高新文理优品幼儿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雷锋月”航天知识科普活动,旨在带领小朋友们了解中国航空航天,开启蓝天梦想。本次志愿活动由段旦玉子老师带队,9名志愿者参与。

为了开展好本次活动,志愿者们认真备课、试讲,收集飞机、火箭模型和“乐迪”玩具、购买卡纸和儿童剪刀等,十分积极地筹备活动事宜。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怀着激动和快乐的心情前往幼儿园,通过飞机、火箭模型和“乐迪”玩具,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为小朋友们科普航天知识,激发了小朋友们了解航空航天知识的兴趣。志愿者们还分组带领小朋友通过折叠不同类型纸飞机引导小朋友们了解不同类型纸飞机之间的区别,进而讲解有关纸飞机的飞行原理。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在实践中增长了才干、开拓了眼界,他们在为小朋友们传播航空知识的同时深入践行了雷锋精神的真谛,为孩子们种下了航天梦的种子。


追梦的路上,中国航天从未止步。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告诉小朋友们:太空不再遥远,追星星不再是梦,只要我们步履不停,中华民族的航天梦想永远都是星辰大海。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