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社会实践(三)“时代青年心向党”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教育专项实践活动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3   点击数:


自去年十月以来,全国上下掀起了学习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号召和鼓励大学生加强理论学习并通过各种方式宣传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刚刚过去的寒假中,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参与各类宣讲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实践活动。让我们将视野投向这群可爱的志愿者,去一探他们的宣讲收获与感悟吧。


物理学2101周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在寒假期间参加了由镇党委组织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家入户”宣讲活动,深入村民家中,结合生活实际向村民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活动开始前我积极报名参加宣讲活动,想通过自己的所学所悟、所思所想向本地村民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入千家万户,也让我自己能够在宣讲过程中提升政治素养、锻炼实践能力。很荣幸我顺利地加入了宣讲团,自此我更加认真、刻苦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观看了许多权威解读报告会,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体会。

在宣讲过程中,我始终坚持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原本本、逐字逐句传达给村民,并结合当地的生产生活实际以及我在学校学习的专业知识,用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话语向村民们宣传和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参加本次实践活动,使我更加切实地体会到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做二十大精神的积极传承者和实践者,用一颗钻研专业的“匠心”,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物理学2201冯颖

新画卷波澜壮阔、新蓝图激励人心。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一线广泛传播,激发新时代青年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在寒假期间参加了新城街道党支部精心组织策划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党的声音传万家”主题宣讲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原原本本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组织开展答题自测、撰写学习心得体会、送学入户等。

在活动的参与中,我深刻认识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奋斗的时代要求贯穿全篇。“奋斗”二字,饱含智慧勇毅、彰显使命担当,是从百年光辉党史、十年伟大变革中总结出来的重要经验,是胜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证。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发扬奋斗的决心和毅力,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成才。

机器人2001徐建朝

为了锻炼自身实践能力,提升工作水平,本次社会实践我积极投身到所在社区中,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处理日常事务以及策划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活动。通过协助处理社区的日常事务,我掌握了与人交往以及社区工作的方式方法,也在服务与奉献中体验着这份工作的收获与艰辛。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各级党委、社区街道的重要学习内容,我们社区也是如此。为了能够在学习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贡献一份薄力,同时让自己在实践活动中全面成长,我积极报名参加了由社区组织的学习二十大系列活动。在活动中,我深切体会到作为当代青年和社区服务者,更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深刻认识到肩上的责任无比重大,身负的使命无上光荣,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对党忠诚,心怀“国之大者”,以更昂扬的姿态、更拼搏的状态,将个人青春融入历史洪流,以青春之我,矢志不渝地奋进伟大征程。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对于新时代青年来说,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要时刻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韧劲,以“铁杵成针,滴水穿石”的执着和耐心,以“不忘初心意志坚,放眼未来征途远”的实干精神,在广阔天地中大展拳脚,在未来大有作为。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