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五一放假须知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30   点击数:
 

期盼已久的五一小长假中午来临了!同学们的兴奋,激动都在脸上,行动中表现出来了!

好了好了,小编就不卖关子了!其实小编最担心的还是各位小可爱们的安全问题!

所以请各位小可爱们收下小编为大家精心准备的五一安全攻略

五一留校,回家你需要注意

关闭所有电源,离校前须将宿舍的门窗关好。

离校时不要轻易乘坐个体中巴车,最好坐大客车或火车,以防发生意外事故。

购买汽车票、火车票、飞机票要在正规的销售窗口购买,如需网上购买,一定要认准官方网站。

出门远行最好结伴同行,随时告知亲友自己行踪;为了自身安全,拒绝乘坐黑车!注意人生财产安全,若遇突发事件务必第一时间联系家人、老师。

五一旅游,这些你要知道

一、确定旅游目的地。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去确定旅游目的地,比如旅游的时间,自己的经济承受情况等。

二、提前预约酒店和门票。五一出行高峰期,提前预约酒店,宾馆。

三,选择合理的交通工具,根据旅程, 时间 ,注意提前订票。

四,列出需拿行李清单,根据当地天气状况,准备好衣物及随身物品 重要证件,切不可忘带或丢失!

五,注意出行安全,安全是最重要的 在车站或其他人员密集的区域, 看管好自己重要物品,带少许现金即可, 尽量不与陌生人或举止奇怪的人说话。

六,出行前要事先了解旅游目的地的天气和气温,多关注气象台发布的消息、带足衣服和防雨用具,根据天气变化适时更换衣物。

七,外出旅行最重要的就是注意卫生。应该自带牙具、毛巾、剃须刀等生活用品,洗澡时尽量使用淋浴,接触公共场所的器械用具时要注意清洁,出门在外也要同样注意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注意食品,用品保质期和相关卫生、消毒许可标志;外出旅游住宿时,要尽可能保证良好的卫生条件,防止传染病的侵袭。)

最后小编也祝愿各位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都能扫空平日里的压力和负面情绪和家人,朋友共度美好的时光预祝大家五一快乐,也请各位小可爱注意放、收假时间:

201951日至4日(第10周星期三至第10周星期六)放假。

55日(第10周星期日)正常上课上双周星期五课程。

及时安全返校!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