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学院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3-22   点击数:
 

  3月21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魏斌主持召开全院党员大会。会议在明德楼C0505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于浦宣读了《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2018年工作计划》;党总支组织委员聂星宣读了《关于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支部设置及支委调整方案》,并安排了本学期组织发展工作。

  党总支书记魏斌就学院今年党建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2018年学院党总支将围绕新时期“立足岗位,勇于担当”这一主题,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打造特色基层党支部,形成品牌效应为目标,强化支部内涵建设、组织开展党员活动。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做到“两个带头”,带头“学”、带头“做”,把握好学懂弄通做实的总体要求,切实做到学而信,信而行,着重在“做实”上下功夫,杜绝学做两张皮的现象。围绕“三全五查”的要求,认真查一查在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是否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真正做到“平时能看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出来,利益面前能超脱出来”。

  院长张运良教授在讲话中从凝心聚力、主动担当、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立足岗位、积极作为、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两个方面对各党支部和全体师生党员分别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职责、目标任务。他强调指出,基层党支部要在强化政治引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学风建设、提高科研工作显示度、加强作风建设、提升管理能力等各方面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教师要在圆满完成教学科研各项任务的基础上,主动关心学生,既教书又育人,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党员干部要树立大局意识,密切联系师生,自觉带领本教研室、本科室的同志做好本职工作,完成肩负的目标任务。同时要敢于亮剑,对身边的一些不良作风和不良倾向要敢于批评指正;党员学生要在政治理论学习、专业学习、遵规守纪、学科竞赛、集体活动和教室宿舍环境卫生保持等各方面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在未来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以一名优秀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本职岗位中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为学校“一流学院”建设,为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