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你对文理的了解有多少?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28   点击数:

 

    学校将于2017年10月16日—10月19日接受教育部组织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估期间,将有专家组进校考察,其中包括对师生的随机访谈环节。作为文理一员的你,快拿出小本本记下这些关于学校本科教学的内容,助力学校顺利地迎接审核评估吧!

 

 

总 体 情 况


 

办学历史

  

校训

重德、笃学、躬行、崇高

 


办学定位

 



使命与目标

学校使命:服务西安,亲近业界,承古创新,立德树人。

发展目标: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国内有影响的应用型大学。


 

人才培养总目标

    为区域经济社会建设和文化教育发展培养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扎实的专业技能,基础厚、能力强、素质高,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师 资 情 况

 

 


 

 

 

 

教 学 资 源

 

 

 


 

学 科 与 专 业

 

 

 

    学校本科专业48个,分布在10大学科门类,其中文学专业7个、理学专业9个、工学专业13个、管理学专业4个、艺术学专业7个、教育学专业3个、历史学专业2个、法学、农学和经济学专业各1个。


    目前有4个省级重点学科,3个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省级一流建设专业、6个省级一流培育专业、4个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培 养 过 程


 

 

教学改革总思路

    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以转型发展、专业建设为主线,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突破,以课程体系优化、教学内容更新、教学方法改革为重点。

 

课堂教学



 

 

 

第二课堂

   学校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了第一课堂教育与第二课堂活动相结合的人才培养体系。

   

 

 

 

质 量 保 障

 

 

 

    学校构建了涵盖本科教学活动主要过程,涉及质量目标、资源保障、人才培养过程的组织实施、质量监控和分析改进4个系统、23个质量监控与保障项目、55个关键环节的质量标准体系。


   

 

学生指导与服务

 

 

 

    学校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从学生发展实际需求出发,依托辅导员、学业指导员队伍,建立了“成长引导、校园文化、生涯指导、公寓平台、困难资助、心理疏导”六位一体的学生指导与帮扶体系,进一步提升了学生指导与服务工作的水平。


 

 

学生创新创业、各类竞赛奖励及科研成果


 

 

 

秉承关学 扎根西安 服务西安

 

 


    一十五载本科发展,六十多年办学积累,一百余年历史积淀,西安文理学院紧扣“地方性”这一服务面向,秉承关学,扎根西安,服务西安,学校与城市高度融合的新型关系已经形成,城市大学的效应逐步显现,创出自己的办学特色。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