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迎接审核评估工作方案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05   点击数:
 

为确保我院迎接审核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西安文理学院审核评估迎评阶段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评估时间

20171016-19日,共4天(15日专家报到)。

二、考察方式

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走访、考察教学设施、观摩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意见反馈等形式。

三、组织机构及工作任务

成立迎评工作小组,作为学院迎评工作的协调机构,组成如下:

 长:张运良  

副组长:于  余历军 李国柱 孙彦学

 员:刘    王红英 杨森林 畅庚榕  

曹欣伟 吕印庄 罗振元      

主要职责:

1.负责审核评估工作中重大事项决策,确定、调整工作方案,审核批准经费开支。

2.召集各专项工作小组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确定应急方案。

3.处理和协调审核评估的全局工作。

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教师工作组、材料工作组、学生工作组、督导工作组5个专项工作组,其人员组成、工作职责及工作任务如下:

(一)工作小组办公室

 任:李国柱

副主任:孙彦学

 员:聂      刘朝华

责任单位: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

主要职责:

1)协调专家组进校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专家组进校考察期间履行迎评指挥中心职能;

2)负责向各工作组下达专家组各项考察任务(调阅材料、走访和深度访谈、听课看课、考察、座谈交流等),落实与专家活动相关的服务事宜,通报专家考察活动;

3)负责学院各宣传栏、展板、橱窗、展示墙等的更新,营造迎评氛围;

4)负责评估期间学院各办公室、教室、实验室的环境卫生。

5)负责评估期间应急事务的协调、处理工作;

6)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具体工作任务及完成时限:

1)依据学校工作方案,起草完成学院迎评工作方案。(95日前)

2)更新学院区域内各种宣传展示内容,包括实验实训中心简介、校企合作简介、组织机构设置等,更换学院区域内的标语标识,新增C0310会议室及资料室标语,营造评估氛围。(101日前)

3)新增学院迎评工作温馨提示栏,筹划制作五楼楼道大学生科技制作成果展示墙。(1010日前)

4)完善学院简介、教师基本信息、学生基本信息,为评估做好数据支撑,制作学院宣传折页。(101日前)

5)学院各办公室、教室、实验室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910全月保持)

6)接收学校各工作组任务单,并进行分类,及时将活动安排下达到有关工作组。(接到通知10分钟内)

7)安排专家院内座谈、走访、听评课期间会议记录、意见收集整理工作。(当天安排,当天整理上交)

8)拟定专家考察实验室、实训中心、实习基地的考察路线,落实考察各项准备工作。(108日前完成)

 ()教师工作组

 长:余历军

 员:刘    王红英 杨森林 畅庚榕  

曹欣伟 吕印庄 罗振元  

责任单位:学院办公室、各教研室、实验教学中心、工程实训中心

主要职责:

1)做好教学安排和教学管理,抓教风促学风,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2)负责专家听课、看课的组织与实施;

3)做好专家个别考察实验室、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等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和服务配合工作;

4)负责专家组进校前各类汇报会、座谈会的准备和专家进校后各类汇报会、座谈会的组织服务工作;

5)完成领导小组布置的其他工作。

具体工作任务及完成时限:

1)组织教师学习学校及学院《自评报告》、审核评估知识相关、评估统计数据等,培训教师上课礼仪、注意事项等,达到熟悉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掌握学院本科教学的基本情况。(930日前)

2)开展教学秩序检查,围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深化教风改革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深化学风建设以规范学生行为,提高学习能力。(1010日前)

3)根据领导小组下达的专家听课看课通知单,负责联系授课教师,确认教师、教室、教学设施设备、学生等状况,及时向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反馈后要安排好专家听课工作(包括提前通知专家的联络员授课地点等);专家听课课程为多媒体教学或实验课时,要注意提前做好相关用品、设备、设施的检查和准备;专家听课时教师须准备课程大纲、教材、教案等材料。(接到通知20分钟内)

4)精心选择备察的校内实验室、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提前沟通,确定双方接待人员,准备好解说词并培训解说人员。(1010日前)

5)做好教师参加各类汇报会、座谈会的准备工作,并对教师提前进行培训,掌握教师近期状态,负责教师的考勤。(1010日前)

()材料工作组

 长:李国柱

 员:苗       

责任单位:学院办公室、各教研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实验教学中心、工程实训中心

主要职责:

1)做好审核评估支撑材料、专家案头材料等评估材料的收集、整理及管理工作;

2)依据学校材料组工作要求及报送程序,负责专家调阅试卷、毕业论文(设计)、实验报告、实习报告等教学材料的审核、整理、报送,评估结束后,领回调阅材料;

3)解答专家组对评估材料提出的问题;

4)接收专家对调阅材料的反馈意见并及时上报;

5)完成领导小组布置的其它工作。

具体工作任务及完成时限:

1)学院“自评报告”的起草工作;(920日前)

2)学院 “专业发展规划”、“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自评报告”的起草工作。(910日前)

3)依据学院自评报告,提炼学科专业优势及办学特色(含全程导师制及课程主讲负责制),形成书面材料,包括教师培训材料、院长汇报材料。(101日前)

4)梳理学院办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及应对措施,形成书面材料。(101日前)

5)整理、归类相关文档材料,熟悉材料的存放位置,提前将有关电子文档交给学校材料组。(930日前)

6)接收学校材料组指令,及时报送专家组调阅的试卷、毕业论文(设计)、实验报告、实习报告及其他相关材料,并对材料进行初步审查,确保无误,及时准确送达。(接到指令20分钟内)

7)熟悉学院本科教学的基本情况,了解背景材料的基本情况。(1010日前)

(四)学生工作组

 长:于 

 员:苏        遆张梅 吴神丽

 

工作职责:

1)负责学生迎评动员和评估知识宣传等工作;

2)负责整个评估期间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纪律,举止文明、谦逊有礼,展现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风采和精神风貌;

3)协助组织专家对学生的座谈与访谈;

4)负责学生公寓的卫生清扫,负责专家到学生宿舍、就业单位考察的各项准备工作和服务配合工作;

5)完成领导小组布置的其他工作。

具体工作任务及完成时限:

1)做好全体学生审核评估知识的宣传及培训,达到人人知道审核评估的目标、要求、意义等。(108日前)

2)做好全体学生专业特色、专业认知、人才培养方案的宣传与解读。(108日前)

3)教育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纪律,严格学生上课考勤,提高学生自习率。(910月全时间段)

4)做好学生舆情的把控工作,从正面引导,杜绝群体事件的发生。(910月全时间段)

5)按照座谈安排,抽调语言表达能力强、思维敏捷、知识丰富的学生参加座谈(专家点名座谈除外),组织学生提前10分钟到场。(接到通知20分钟内)

6)所属学生宿舍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无杂物。(910月全月保持)

(五)督导工作组

 长:魏 

 员:李院院   张相武 贺俊芳   卢一鑫

工作职责:

1)负责对各工作组迎评工作进程和质量进行监督检查,推进迎评建设顺利实施;

2)对未按期完成任务或未按要求完成任务的工作组发出书面督办通知,督促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3)起草并执行评估工作奖惩措施;

4)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具体工作任务及完成时限:

1)按照评估工作部署和要求,对各工作组准备工作进行全面督查。(每项工作完成次日检查)

2)制定检查打分表,对每项工作进行量化考核,未完成发书面督查,反馈组长。(检查完毕当场反馈)

3)起草并执行评估工作奖惩措施。(910日前)

四、工作要求

1.各专项工作组要按照各自工作职责,细化工作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工作质量,并按要求于201798日前将具体工作分工报领导小组办公室。

2.各专项工作组对工作中出现的情况和问题,应及时、积极、主动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信息,统筹处理。

3.各专项工作组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服务大局意识,密切配合,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不得延误。

4.全体教工要积极配合各工作组的工作,按时提供相关资料和完成临时性工作;坚守岗位,不迟到、早退,不得缺勤、离岗,若有特殊情况需请假,必须经领导小组组长批准。

5.院内各科室要组织本单位师生学习审核评估自评报告相关内容,全面了解学校各项工作,提高知晓率;对本单位教职工进行礼仪教育培训,注重仪表仪容和文明用语,专家进校期间展示良好的教风、学风、作风。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