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行政效能革命”实施方案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7-03-01   点击数:
 

 

根据《西安文理学院‘行政效能革命’实施方案》,结合我院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成立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行政效能革命”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夯实工作责任。

 长:戴   武军安

副组长:李院院     余历军  李国柱

 员:孙彦学、苏莹、苗洁、聂星、成桢、学院总支所属各支部书记、各教研室、实验及实训中心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院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孙彦学同志兼任。

 责:负责与学校及学院各党支部及各科室沟通协调,负责方案组织和实施和考核,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范围对象

主要为学院党政干部(学院领导、办公室、学工办全体干部)、学院总支所属各支部负责人、实验实训中心全体人员及各教研室负责人,重点是学院处科级干部。

三、内容措施

措施

内容

完成时限

负责人

狠抓学习,提高认识

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全院教职工大会、行政干部会议、总支所属各支部大会等,学习西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2017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学校党政领导在开学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西安文理学院关于在全校范围推行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的实施办法(试行)》、《西安文理学院遵规守纪简明手册》)。

228日前

武军安

查摆问题,立行立改

1.       科室层面:学院办公室、学工办、实验实训中心要

针对工作态度不端正、制度不健全和工作效能发挥不够,查摆科室存在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同时,针对问题,立行立改,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及整改时限,接受师生监督。

327日前

孙彦学及科室负责人

2.       个人层面:学院办公室、学工办、实验实训中心全

体人员及学院处科级干部(包括科室负责人、支部负责人)要突出问题导向,主要从工作态度、工作落实、工作纪律、履职尽责、政务公开、工作效能、依法行政、廉洁自律等八个方面,对照岗位职责,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同时,针对问题,立行立改,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及整改时限,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接受师生监督。学院处科级干部(包括内设科级)材料由党总支审核后报学校领导小组,其他干部报所在支部留存备查。

聂星

及科室负责人

明察暗访,严督实导

1.学校及学院定期不定期开展记录作风及效能检查督查(每月不少于两次),办公室建立检查台账,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推动落实;

2.学院通过电子邮箱、意见箱等平台开展“行政效能革命”舆论监督,对师生反映的问题做到件件有回应。

3.       建立问题台账,对检查督查中发现问题的科室和个

人,学院办公室将逐一建档登记,并定期公布,接收师生监督。

20173月至12

于浦

孙彦学

启动问责,严肃处理

学院建立下发整改通知、谈话约谈、通报制度,对师生反映强烈、整改不力或拒不整改的干部,依据相关规定,启动追责问责程序。

20176月至12月。

武军安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学院处科级领导干部,党总支所属各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自查自纠工作,用一流的工作效率、一流的服务质量助推教学科研提升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二)提高服务意识。各级管理干部要在教学科研提升年中主动作为,吃透政策,熟悉业务,坚持首问负责制,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提升办事效能,主动服务师生。

(三)强化考核导向。学院通过召开座谈会、民主评议会等形式,充分听取民意,对“行政效能革命”进行平时过程考核和年终综合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各类评优、绩效工资分配、干部选拔任用等重要依据。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