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烟头革命”、“厕所革命”实施方案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7-03-01   点击数:
 

 

根据《西安文理学院‘烟头革命’、“厕所革命”实施意见》,结合我院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 目标任务

教育引导学院师生自觉维护校园环境、培养责任意识、文明意识、环境意识和健康意识,营造环境优美、秩序井然的人文氛围,构建和谐美丽校园。

二、 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烟头革命”、“厕所革命”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院此

项工作的组织、实施和检查。

组长:戴君  武军安

副组长:于浦

成员:李院院、余力军、李国柱、学院办公室、学工办、教研室、实验实训中心及总支所属各支部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孙彦学同志担任,副主任由学工办苏莹同志担任。

三、 工作内容及责任分工

工作任务

内容

负责人

完成时限

宣传教育

召开教职工大会,下发倡议,营造氛围。

孙彦学

228日前

召开学生班级主题班会、学生干部会、党员大会,下发倡议,加强教育,营造氛围

于浦

33日前

自管公共区域(教室)卫生打扫及保洁

1.加强对教室、公共卫生区域楼道、楼梯、扶手等设施卫生的保洁及时捡拾烟头、纸屑、果皮等废弃物

于浦

3—12

2.办公室、教研室环境整治、卫生打扫及保洁工作

孙彦学

3—12

3.实验室、实训中心环境整治、卫生打扫及保洁工作

李国柱

3—12

4.重点实验室环境整治、卫生打扫及保洁工作

余力军

3—12

捡拾烟头、卫生打扫及保洁爱国卫生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1.教职工: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捡拾烟头、卫生打扫保洁义务劳动。

各支部书记

3月份

2.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及优秀学生开展捡拾烟头、卫生打扫及保洁义务劳动。

苏莹、聂星

35月份

3.文明如厕、提倡戒烟等文明生活习惯养成主题教育活动

苏莹

3—5

学生公寓宿舍卫生整治

1.开展学生公寓卫生整治、按照学校标准,消除脏、乱、差学生宿舍。

苏莹

3--12月份

2.开展无烟宿舍、文明宿舍创建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创建优雅寝室环境

苏莹

3--12月份

四、工作措施

1.学院领导小组每学期召开两次主题会议,研究部署、督促、检查、总结考核 学院“烟头革命”、“厕所革命”工作。

2.采取定期全面检查、不定期专项检查和随机抽查等形式相结合,

强化检查工作,检查结果将在学院通报,学期末进行汇总,进行考核,每学期末召开总结表彰会,对在此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的个人及集体进行表彰。

3.对思想懈怠、工作拖沓的科室和个人,学院将依据学校相关规定,启动相应问责机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在评奖、评优等方面实行一票否决。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