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举行尹志福博士学术报告会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02   点击数: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举行尹志福博士学术报告会

2020528日下午,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疫情期间第二次全体教师参与的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我院科研副院长刘凌教授主持,我院正高级工程师尹志福博士做了《油田CO2-EOR过程腐蚀特征、机理及控制技术》的学术报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尹志福博士的报告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从全球气候变暖和温室气体排放及陕北低渗透油田地层能量低、注水困难等问题提出了CO2作为一种高效的驱油剂并且CO2封存与驱油技术得到了国家政策支持的背景介绍;报告的第二部分尹志福博士从CO2腐蚀特征与机理

展开,分别讲述了腐蚀及防护的概念以及CO2腐蚀机理;报告的第三部分尹志福博士详细地介绍了CO2腐蚀控制技术,此部分内容包含了腐蚀控制途径、防腐技术、耐蚀金属材料、耐蚀非金属材料、涂镀层保护技术等;报告的最后一部分尹志福博士从机材专业与石油行业契合研究点出发,为大家讲述了抽油泵腐蚀磨损失的原因及防护机理。报告结束后,我院其他老师与尹志福博士就报告的部分内容进行了探讨。

科研副院长刘凌教授对尹志福博士的学术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学院将继续按计划组织教师学术交流活动,促进彼此科研能力的提高。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